坊子扎实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0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3日讯 自6月份开始至10月底,坊子在全区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这个目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环节和工序“四个重点”,目前正处在各级各部门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抽查的阶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道(发展区),各专业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对照自身职责,认真分析本辖区、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为开展专项整治奠定了基础。

  二是明确整治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规定,做到整治行动早部署,整治目标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各自权责清单,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监管整治; 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道(发展区)组织力量,带领专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加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三是盯紧重点领域。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源集中、安全薄弱点集中、重大隐患集中的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强化措施,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已出动检查组124个,出动人员118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18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患2355项,整改率95.4%。

  四是强化督导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基层和分管领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加大明查暗访和督导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存在非法企业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非法”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的刑事责任,以严格的督导督查促使全区上下同向发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形势安全稳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