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镇:服务企业有温度,护航发展有力度

2023-04-11 14:3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三非三违”行为,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潍坊昌邑市北孟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服务企业上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提升服务精度、深度和温度,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真真切切尊享“贵人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一是安全生产有力度,全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在市应急局的执法帮扶下,着力查处一批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大法律震慑,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本次行动寓帮扶于监管,寓服务于执法,坚持罚教结合,全力服务保障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安全发展,以高质量执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公正、公开执法创造公平市场环境。北孟镇无论是在企业隐患排查,还是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政府部门都做了不少工作,且在大多数地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二是服务企业有精度,镇委、政府历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特别是我们北孟的企业多是纺织企业,易燃物品多,火灾风险大。消防工作重在预防,北孟服务企业专员携手督查小组定期到相关企业对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基础设施、作业环境等情况进行督导,严格要求各个企业开展全体员工消防器械演练,做好危险自查自纠,并要求严查违规用电、消防设施不规范、特种作业不持证等问题,并按照“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漏洞、不留下每一个隐患”的要求全面排查整顿。

  三是企业发展有速度,北孟镇会持续聚焦企业发展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第一时间解决诉求,发挥闭环思维,让企业真正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提升竞争力。

  北孟镇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