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精准施策高效推进 全力加快水毁桥梁建设

2019-07-10 09:12:00 来源:潍坊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安丘市公路部门抢抓时间节点,在各方力量压茬推进下组织人力机械全力加快水毁桥梁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重建任务。

  在安丘市石家庄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机械、人员齐上阵,工程进展迅速有序。

  大型吊装机械正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将重达几十吨的箱梁准确地吊装在指定位置。在已完成吊装的桥面上,工人师傅们则在加班加点进行桥面系及附属工程的施工。

  汶河平原大桥是安丘市连接昌乐县的重要交通设施,也是水毁桥梁中较为严重的一座。近日,记者从汶河平原大桥重建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大桥重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的桥面已铺装完成,行车线、泄水管、防落网等附属工程也已经施工完毕,现已进入养护阶段。崭新的桥面宽阔平整,全新的汶河平原大桥即将竣工通车。

  为切实提高通行能力和防洪标准,新桥采用肋板台、柱式墩,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全长387米,宽16米,共用灌注桩50根,预制小箱梁65片,设计洪水频率为百年一遇,工程完成后即将全面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