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举办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6-12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安监干部安全监管能力,更好推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深入开展,56日至10日,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滨海区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各部门单位安监干部、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共计88人参加培训。 

  为提升培训质量,区应急管理局加强过程管理,要求培训班提供的师资和课程,安排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和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为大家进行课堂讲授、解疑释惑。开班前,将全班学员划分为7学习小组,各组联络人担任组长,实行小组组长负责制。培训前,先梳理好需要解决的问题;培训时,学员带着问题学习思考、研讨交流;培训后,组织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总结,已汇总心得体会和学习总结88篇。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作忠指出,为贯彻落实滨海区“六大行动”要求,提升安监干部安全监管能力,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滨海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经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举办此次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宋作忠局长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和青州永利珍珠岩厂“3·29”爆炸事故教训,把过去的事故当成现在的事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自觉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提高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使自己成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滨海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围绕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有《〈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解读》《生产安全事故预防与控制》《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实务》《新时代应急管理改革与工作思路分析》等专题。广大学员反响热烈,一致认为培训内容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收获了实践经验、密切了行业交流,表示要尽快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通讯员 魏琦

  IMG_5172IMG_5160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