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三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2019-05-05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5日讯  “五一”节将至,坊子区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区安全生产。 

   一是约谈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五一前夕,坊子区应急管理局约谈了全区45家加油站、4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和10家涉氨制冷企业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山东省内外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各级对危化品监管方面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深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五一”节日特点,聘请专家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突出交通运输、旅游景点、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建筑施工和危化品等领域,抓好隐患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值守工作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期间通信时刻联络通畅。落实值班人员管理交接制度,值班期间做好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并落实交接手续。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