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9-04-08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8日讯  3月30日晚,青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针对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立即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4月1日下午,青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又召集专题会议,调度、安排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4月2日,青州市政府集体约谈重点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青州市委市政府将4月份作为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月”,所有市委常委深入所包靠的镇街,市政府副市长包靠分管行业领域,市人大、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项视察,指导和督促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彻底查清、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确保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彻底抓到位。4月1日,青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领安全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3日和4日,青州市政协、人大分别视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从3月30日起至4月底,在青州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各镇街、各行业领域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改一批、停一批、关一批”违法企业,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4月3日,全市各部门、镇街共检查企业2201家,查出隐患9254条,立案处罚18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监督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整改。 

  青州市委市政府安排各镇街对辖区内珍珠岩生产企业进行了两次全面摸排,又排查出1家珍珠岩企业,已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化工行业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查“散、乱、污”企业、镇街办工业园企业,对不在园区的化工企业逐步关闭,“散、乱、污”企业全部关停。共摸排散乱污企业69家,已关闭3家,取缔2家,拟关停64家。 

  青州市政府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各副市长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全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各分管副市长任组长,专项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环保排查整治工作,涵盖工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教育、农业交通、城建市政、矿山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对各级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格落实警示约谈、警告、一票否决制度,倒逼属地、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同时,对发现存在企业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管理水平低,安全投入不足,安全培训不到位等违法行为的,将组织专项执法,依法依规顶格处罚,通过严厉的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