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安监局“三个强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发展大会精神

2019-02-23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23日讯 潍坊市滨海区发展大会提出的“四字方针”“六项原则”和“六大行动”,是滨海区党工委、管委会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滨海区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滨海区区安监局将以“三个强化”扎实贯彻落实全区发展大会精神,努力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打造“立安为民”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深化开展“强化党建引领护航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送安全生产进企业等活动,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当好先锋队、主心骨,用实际行动促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提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锻造坚强党员队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实施党员“四亮”积分制管理,推进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开展干部作风优化提升行动,推动学习再深入、境界再提高、作风大转变,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对服务人民群众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服务人民群众和企业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做到行为规范、办事公道,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创新服务模式,实行主动对接,建立滨海区智慧安监信息平台,在企业安全许可证到期前进行提醒和告知,避免出现因许可证到期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强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展现安监执法人员严格、文明执法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加强廉政勤政建设,坚持以执法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为重点,不断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制度,杜绝“庸、懒、散、软”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将服务寓于监管工作之中,着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优质服务的安监队伍。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把“执法人员查基础管理”作为一条刚性要求,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做好归档,把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建立监督检查复核机制,由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专家,对各执法中队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复核,复核与检查的时长、内容一致,若复核发现的安全隐患数量超过监督检查发现的40%,给予相关中队相应惩戒措施,确保集中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开展化工生产装置“本质安全”工程,通过化工生产装置HAZOP分析报告合规性检查、实施独立的安全仪表系统评估,倒逼企业进行结构调整,改善安全生产设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通讯员魏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