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2021-12-02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近日,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结果揭晓,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研室教师阎宏荣获二等奖,实现该院近年来思政课教学竞赛成绩新突破,展现了该院近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供给质量,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显著成效。

  本活动历时5个月,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赛事。涵盖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的10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程,参赛选手由各级教育工作部门择优推荐,共有60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275名教师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阎宏以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的成绩被选送参加全国教学展示评比。据悉,全国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仅有33人入选,山东省共有4人获奖,阎宏在该组中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该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水平功底和精湛的教学基本功。为了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程,阎宏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带领团队成员不断加强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精诚合作,结合该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特点,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多次参加校级、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屡获佳绩。

 

  近年来,该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这个“牛鼻子”,切实提升思政供给质量。该院党委书记王志勇多次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听取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打造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学能力和水平越来越强的师资队伍的要求。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理论与实践创新,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赋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邱月玲 程诚)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