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举行教师教学基本功板书比赛!

2021-09-26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板书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有效手段。为提高教师教材分析能力、课标理解和运用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展现教师风采,9月2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板书比赛。

 

  根据活动方案,经各院系初赛遴选,共推荐1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采用现场书写评分的形式,参赛教师需在十分钟内在黑板上展示一堂课设计,并做阐述设计说明。评审标准要求内容精炼简洁、书写准确规范、框架结构美观、设计目的明确。

 

 

 

  比赛中,教师们聚精会神,落笔遒劲有力,笔势豪纵,行笔如流水,结字似舞姬,一支粉笔将一块单调的黑板化成了秋季最美的风景图,提纲、图表等各种形式的板书纷纷呈现。板书设计科学合理、书写规范、版面整洁美观大方,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书写完成后,每位教师针对自己的板书内容进一步阐述了设计意图,为评委及在座教师展现了一场板书盛宴。

  赵中泰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在总结中指出,课堂教学板书是教师对教材进行钻研的成果,是教师的审美旨趣、艺术个性的体现,在现代教育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独具匠心的教学板书在教学活动中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修技尽精微,立责致高远”,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打分总评,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板书虽然是“微型教案”,但它却展现了一个宏观世界;虽然是“微量元素”,却贮积了无穷的能量。愿今后每位教师都能用好黑板这块“责任田”,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素养,营造规范书写的氛围。(通讯员 周晓斐)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