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12-31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  12月30日,潍坊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评选推荐2019年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听取有关学术不端情况调查汇报,总结2019年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潍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潍坊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和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潍坊学院人事处负责同志向学术委员会汇报2019年人才支持计划人选评选推荐的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以客观公正、把握标准和注重导向为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评选出潍坊学院2019年人才支持“潍院学者”、“杰青”、“优博”和“杰青”的计划人选。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有关学术不端情况调查汇报。冯滨鲁简要总结了2019年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并规划2020年校学术委员会工作重点。 

  冯滨鲁指出,2019年是校学术委员会忙碌的一年,也是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校学术委员会按照章程,依法开展教育教学和科研研究的评价、评审、评议工作,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的推荐、支持工作,工作范围有序扩展,工作水平持续提高,学校学术治理更加规范,学术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冯滨鲁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潍坊学院学术委员会在下一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工作的首位,成立教师工作部,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件扎实而具体的工作,对于每位教师来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是要“上好每一节课、批好每一本作业、做好每一个课题、发表好每一篇论文”。二是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术氛围营造是学术委员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术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每一位委员会委员都应该“谈学术”“重学术”,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工作中倡导与建设良好的学术氛围。三是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教学科研水平是衡量大学发展的核心标准,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关键在人才。学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安置好、关怀好新进人才,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要推荐好、支持好新进人才,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要教导好、引领好新进人才,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统一,促成新进人才的成长。(通讯员  张东亚、张丹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