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2021-03-3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29日,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主持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进会,重点围绕《潍坊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施方案》、办学特色凝炼、经费使用预算等内容开展研讨。潍坊学院副校长丁子信及其他校内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冯滨鲁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谋划推进建设工作。学校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试行)》,编制了《潍坊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潍坊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领导小组和潍坊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专家指导组,填报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学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冯滨鲁强调,学校立足潍坊、融入潍坊、服务潍坊,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要认真听取外聘专家和校内专家的意见建议,吸收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要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通过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体系。要围绕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九个方面,突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使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显著增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快推进建设工作,确保建设取得实效。到2023年,高标准建成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院校。(通讯员 毕廷延 刘爽 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