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昌邑市文山中学: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

2019-12-02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28日上午,文山中学在柿林广场和田径场举行了以“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2019年柿子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于子芹等学校领导和2017级全体高三师生参加。

于子芹校长讲话

  本届柿子节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师生手相连、合作共采摘”。上午三节课后,高三师生共聚柿林广场,围在柿子树下,不少同学和老师登上架子,摘下火红诱人的柿子,下面的同学欢呼着举高双臂去捧接;接到柿子的同学纷纷同身边的老师、同学品评起这陪伴他们春夏秋冬的果树和她的美丽果实,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第二阶段是“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期中质量检测表彰大会。采摘完毕,师生们共聚田径场。此前,同学们已经用精选的6000个柿子,在足球场上摆成巨大的“党旗”,两边分别拼成“奋斗正青春”和“永远跟党走”十个大字。绿地映衬着火红的柿子,每一寸图案都代表着同学们赤诚的“士子之心”;30个班级整齐排列拱卫在党旗四周,班旗烈烈,精神抖擞。当第一项国歌嘹亮响起时,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与深深敬意。随后第二项,朱光辉主任宣读综合素质优秀学生名单,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不负青春,永久奋斗。第三项由学生代表陈佳一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第四项是教师代表周倩倩发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一个美好的梦想会对一个人的人生起到的励志作用,希望同学们奋斗高三,像柿子一样经历风雨霜寒,迎来美好成功。第五项,于子芹校长作了题为《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的讲话,她说,奋斗的青春最美好,奋斗的征程亦艰难。奋斗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在行走,而是一群人共携手,但最终陪伴我们坚定不移走下去的,是信心、是信念、是信仰!信仰来自哪里?“永远跟党走”,方向不会错!方向正确,心有力量,就会把小我融入大我,充实自己,报效祖国!第六项是学生宣誓。在温焕建同学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西风飒飒,掩不住青春的激情;天高地阔,看我辈独领风骚。最后,各班级纷纷在党旗前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瞬间。

  “羡子年少正得路,犹如扶桑初日升”,愿全体文中学子“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