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昌邑市文山中学柿子节:柿果飘香丰收季,强国有我正当时!

2021-11-20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上午,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第六届柿子节在柿林广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平,党委副书记马花珍等学校领导和2019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本届柿子节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校领导和高三全体师生一起采摘火红诱人的柿子,体验劳动的辛苦与丰收的喜悦。摘下的柿子马上被同学们运到田径场,经过精挑细选后,同学们用6000个柿子,在足球场上摆成了一幅巨大的党旗图案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字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刘平校长讲话

  在随后开展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中,刘平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向优秀看齐;二是要求同学们心怀感恩之心,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这个最美好的时代、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己,阳光生活,成就美好人生;三是远离诱惑,科学学习。她希望同学们在高三关键时刻,用勤奋改变自己的命运,用勤奋创造出人生的奇迹,用勤奋谱写出自己最灿烂明天,成为一名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人!

 

  学生代表滕俊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付出与收获的关系、个人与团队的关系、选择与结果的关系。

 

  最后,曹睿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彻云霄的铮铮誓言,饱含了他们对决胜高考的信心和作为一名盛世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柿子节是学校特色育人课程之一。通过柿子节,让同学们不仅在劳动中体会到收获的喜悦,而且进一步激发他们强烈的爱党爱国感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奋斗的目标。唯愿文山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