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爱无疆 爱心助学”学大同程学堂用公益之灯,助贫困学生圆梦!

2019-08-07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7日讯 2019年大批学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学校。在同学们为一张张大学录取通知书欢欣雀跃之时,有一部分人却因昂贵的学费被拒之大学门外。 

  韩同学自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的重担早早的就压在她身上。今年韩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齐鲁理工大学录取,但是学费的压力却让她喜忧参半。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魏同学和李同学身上。魏同学今年以高分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将成为未来蓝天雄鹰的他,是奶奶和妈妈最大的骄傲。妈妈一直坚持再穷不能穷教育,自己一个人咬牙坚持也要供孩子上学。 

  李同学成功考入烟台大学,刚接到通知书的她满心欢喜,但是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却让一家人难以笑颜,常年生病的爸爸偷偷叹气,妈妈和妹妹也是愁眉不展,这成为了李同学家既骄傲又犯愁的一件事。 

  幸运的是,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几天后,他们都收到一份让人温暖的通知。原来是2019年夏天,学大同程学堂携手潍坊市电视台,启动“ 爱心助学·公益圆梦”活动!学大同程学堂公益提供万元助学金,资助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数十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将在这份爱心资助下顺利步入大学校门。 

  学大同程学堂的老师们不辞辛苦实地走访,为这些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送去助学金和生活用品。除了物质上的支持,老师们也从精神上给与孩子们支持,帮助他们规划大学生活,鼓励准大学生们以满满正能量开启梦想的学府! 

  虽然还是一位准大学生,韩同学毕业后的梦想已确定,那就是回到家乡做一名教师,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孩子实现属于他们的梦想。魏同学则表示进入学习后,自己将立志报国、献身国防,成为真正的海空骄子!李同学最大的心愿是好好学习,多参加实践,毕业后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他们认真的对学大同程学堂老师说“感谢学大同程学堂的公益善行,我将以虔诚的心态、感恩的心态,去感恩那些帮助我的人,将来我也会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看着这些准大学生们的青春宣言,学大同程学堂老师们感动的热泪盈眶,深刻感受到这次助学行动的重大意义,我们所做的就是凝聚爱心力量,为更多学子扬起希望之帆,为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助一臂之力,为社会发展聚集更多新生力量! 

  大同程学堂的助学行动是爱心与温暖的碰撞、责任与担当的同行、理念与价值观的契合,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讲话精神,企业联合公益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实践。 

  学大同程学堂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公益之路。从往年的捐助峡山双沟头小学、雅安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聋哑学校、慰问社区军属烈属、抗洪捐助、红十字爱心捐助等,到今年爱心助学计划,学大同程学堂以不曾间断的公益之举,助推城市、社会发展进步。 

  学大同程学堂践行“民校为民,回报社会”的企业准则,一次次用行动真实诠释了学大同程学堂人的人本精神与社会责任担当!累计捐款百万元、受益人万余名,取得了党政高度赞许、社会普遍称道、学生特别感恩的良好社会效果。 

  十二年来,学大同程学堂见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从贫困家庭走进大学校园,一批又一批出身草根的有志青年,把逆境作为起点,书写了不一样的人生篇章。这个夏天,学大同程学堂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正在进行中,愿所有学子逆风飞翔,青春闪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