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打卡红色教育 】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青春逐梦跟党走,远足励志少年时!

2021-04-1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担当天下的情怀从立志开始,搏击人生的信念从磨砺启程。在党的100周年诞辰之际,4月17日,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文山中学近4000名师生、家长与奎聚派出所共同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青春健步行”暨警校家共建健康环保行考察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磨砺意志,砥砺品格,丰富课余生活,进一步增强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爱国主义精神和拥党爱党情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积跬步,至千里;扬青春,磨意志”。彩旗猎猎,春光融融,沿途好风景,一路欢笑一路歌。沿途高中班级举行了唱红歌拉歌比赛,初中部的孩子们则行至禁毒广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红歌合唱比赛。一首首红歌,一面面挥舞空中的旗帜,将深深的爱党情、浓浓的报国志融汇在了自己的深情歌声里,更融入了各自的内心里,让大家从灵魂深处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把欢歌笑语留在了路上,洒在了沿途的河边,更把青春的激情、追梦的信念以及对祖国的挚爱留在了自己的心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约30公里的徒步,是行走,更是毅力的磨砺。跨动的是脚步,提升的却是能力,锻造的必将是品质。道阻且长,难掩少年热情;道阻且跻,难挡弘毅之心;道阻且右,幸喜师长相伴。随着最后一名同学步入凯旋门,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正如魏群先副校长在讲话中所言:这将是一次励志之行,可以磨砺毅力,体验自信的回归;是一次感恩之行,感恩祖国的伟大,享受岁月静好;是一次环保之行,感受家乡的变化,领略家乡的发展;是一次友谊之行,在困难中更加感受到友情的可贵。(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