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柿子节 | 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一勤天下无难事,笃志报国正当时!

2020-11-28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又一年柿果飘香,又一年丰收季节。11月27日,以“勤”为主题的“2020年文山中学柿子节”在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柿林广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平等学校领导和2018级全体高三师生参加。

  上午三节课后,高三师生齐聚在柿子树下,共同采摘火红诱人的柿子。一部分男同学率先抢到剪刀,登上架子,争先恐后地去摘下沉甸甸的柿子;树下的女同学欢呼着举高双臂去捧接,装进袋子;负责运送的同学将装好的柿子不断地运到田径场地。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击退了斜织的密雨;似火的激情,温热了寒冷的冬日。

  与此同时,田径场上的同学已经摆起了图案,他们用6000个精挑细选的柿子,在足球场上摆成一个大大的“勤”字,两边分别拼成“言行明礼”和“学思惟勤”八个大字。绿地映衬着火红的柿子,每一寸图案都代表着同学们赤诚的“士子之心”。

  随着三十个班级整齐地排列在“勤”字的周围,第二阶段的"一勤天下无难事”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学生代表魏子皓同学发言。正如他说的那样,“勤以修身,学以笃志”,本次柿子节,也正是希望培养学生的勤学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里,勤学不辍,圆梦功成。

  接下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平讲话。刘校长以“一勤天下无难事”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盼。她告诉同学们:我们需要有效的勤奋,而不是盲目无效的劳作。要求同学们遵循科学的学习、生活规律,晚上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确保有充沛的精力学习。

  最后刘校长还祝福同学们在高三的最后192天里,用勤奋改变自己的命运,用勤奋创造出人生的奇迹,用勤奋谱写出自己最灿烂明天,成就最好的自己!最后,学生代表宋逍蓬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听,他们响彻天际的声音,饱含了他们对决胜高考的信心;看,他们昂扬的姿态、自信的笑容,展现出我文山学子的书生意气。寒风瑟瑟,挡不住少年的青春轩昂;天高海阔,任我辈青年驰骋肆意。

  本届柿子节的成功举办,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火红的柿子,还有“言行明礼,学思惟勤”的谆谆教诲。国之未来,在于我中国青年,唯有我们以勤为径,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愿文山学子将“勤”永刻于心中,秉承“言行明礼,学思惟勤”的学风,勤勉务实,砥砺前行,成长为国家新一代的接班人!(通讯员 朱象庆 任栋栋)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