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日记】央视记者发现王雲雲的一个细微动作,追问下原来里面藏着“大爱”

2020-02-25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正好病人说他想吃蛋糕了,然后我们酒店专门有提供的,我们就给病人带一点。这是西红柿,因为病人有糖尿病,不能吃太甜的水果。然后蛋糕就是那种无糖的,所以给糖尿病病人吃是比较合适的”。这是CCTV-13新闻频道《新闻调查》栏目组记者到黄冈“小汤山”采访时,潍坊市中医院援鄂护士王雲雲面对记者说的话。

  她口中的这位病人正是一直以来照顾的一位特殊患者——同济医院退休的老护士长,是她上岗的第一个班接收的第一批重症患者。入院时,老护士长病情危急,陷入昏迷,她和团队成员立即施救,终于把老护士长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了让患者尽快好起来,她每天上班前都会变着花样给老人家带些适合的水果、蔬菜等食物,每天为老人家擦脸、擦脚、刷牙,像女儿一样照顾着她。

  工作中一点一滴的细微照顾都是滋润患者心田的甘露,她那善良的举动和朴实无华的语言,无不闪耀着她“视病人如亲人”的医者仁心的光辉。

  王雲雲为老护士长亲情护理

  爱在心间,源远流长。王雲雲的爱心举动并非一时冲动,而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怀揣一颗甘于奉献、真情为民的爱心。她积极加入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多年来坚持赴100公里之外、远山深处的青州市庙子镇杨集庵村为留守老人送医送药送健康。她积极加入“急救骑行队”, 深入广场、社区、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提升心肺复苏等急救在广大群众中的普及率及掌握率,与同伴们一起去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终极目标。该同志也获得了潍坊团市委、潍坊市青年联合会、潍坊市志愿者协会 “青春扶贫、益暖鸢都”荣誉称号。

  据了解,王雲雲的爱心善举是潍坊市中医院护理团队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王雲雲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潍坊市中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不断深化护理人文关怀,历经了舒心病房、亲情化护理、感动服务、品管圈活动、提升服务、“一病一品”等多个阶段,护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文关怀力量大,对相同疾病的患者成立“俱乐部”,集中开展健康宣教、咨询答疑、护理康复、心理干预等综合服务,促进了医患交流、患患交流,成为患者战胜疾病的“健康乐园”,目前全院成立各专业俱乐部32个,覆盖患者10万余名。细节之处见真情,各病区护士站根据节气每天为患者熬煮不同种类的“温馨茶”,让患者在喉舌生润、消烦解燥的同时,感受到中医文化的熏陶;当病人接受护理操作时,它就在护理人员温婉轻柔的动作里;当病人失眠焦虑时,它就在护理人员耐心安抚的话语里;当病人康复出院时,它就在护理人员相送到电梯口的祝福里。每逢佳节送温暖,不管是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还是三八、六一、元旦等国际节日,各科室提前准备好对住院患者展开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患者在病房中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一碗碗甜入心坎的元宵、一束束娇艳欲滴的鲜花……尽管只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却让病人倍感惊喜,深深体会到“在院如家”的感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潍坊市中医院以王雲雲为代表的广大护理人员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人文关怀揉碎在心间,践行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