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白衣天使展风采 教学相长促提升

2020-08-04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日前,为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带教能力,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寿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组织了2020年带教老师说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来自临床各科室的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2020/2021年度全体护理实习生共200余人参加。比赛从仪表形象、语言表达、讲课内容、时间限制、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现场,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临床工作,选定主题鲜明的授课题目,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PPT为授课方式,以课堂讨论为激发学生的动力点,以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为目的,以“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么教”为脉络,从教材分析、确定教学目标、拟定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选手们在授课中通过典型案例的导入、启发式的提问和讨论、简练清晰的语言,彰显出了带教老师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教学能力。同时,通过创新的教学方法,融入人文关怀,真正做到让学生乐学、善学、会学,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带教老师说课比赛,提升了医院临床带教老师的教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能更好的在临床带教中运用教学技巧和教课艺术,同时,也为全院护理人员搭建了共同创新、共同成长的平台,达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今后医院的护理教学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 杨涛 帅金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