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寿光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构造和谐医患关系

2020-07-22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为更好践行优质护理服务,持续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充实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寿光市人民医院于日前成功举办了“2020年护理服务优秀沟通案例展示”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集体参与,以情景剧录制短视频的形式举办。要求沟通视频主题明确,能体现针对优质护理服务的有效沟通;内容体现正性思维导向,积极向上,切合优质护理服务主题;剧情简洁、有矛盾点、能展示有效化解方法;参与表演人员情景演绎到位,真实感强;场景设置合理有序,语言流畅自然。

  各科室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选定沟通案例,通过集体讨论确定情景剧的主题和沟通主线,由科室护理人员扮演不同角色。视频展示现场,一个个沟通案例直观、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护理人员的沟通过程,过程中有苦恼、有无奈、有感慨,更有方法,还有问题迎刃而解后的如释重负和放松欢愉。比赛在肿瘤科“活着是最好的礼物,善终是最美的祝福”的沟通感悟视频中落下帷幕。

  本次展示内容涉及面广,两个下午的展示亮点频出,起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通讯员 杨涛 帅金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