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精准扶企共战疫情 > 名企展示 > 正文

昌邑市润天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

2020-03-06 1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昌邑市润天农民专业合作社,地处昌邑市卜庄镇政府驻地,是山东省大姐工坊。

  鲁网3月6日讯 昌邑市润天农民专业合作社,地处昌邑市卜庄镇政府驻地,是山东省大姐工坊。

 

  合作社主营业务是草编工艺品加工,主要是以小麦秸秆、玉米皮等为加工原料,生产草帽、提篮、包装盒等三百多个花色品种,产品经济实用、美观大方、生态环保,深受国内外合作厂家和消费者的青睐。 

  合作社现有固定职工58名,其中女职工22名,辐射带动周边妇女3000余名。近年来,合作社紧紧围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工作要求,发挥组织和技术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对周边妇女开展定期免费培训,让妇女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同时,为方便社员的加工生产,合作社在胶莱河沿线的村庄建立了10多个草编工艺品合作站,负责对加工产品的下放和回收工作。目前合作社生产的草编工艺制品畅销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年实现出口创汇60多万美元。 

  润天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诚邀各界有识之士和妇女姐妹共谋发展,共同推进草编传统手工艺重放异彩。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306385625664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