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到寿光市调研

2020-05-20 09:4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寿光市调研学校复学、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看望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六保”“六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确保大局和谐稳定。市直有关部门和寿光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各学段将于近日陆续复学复课。调研中,惠新安来到寿光现代明德学校,察看了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听取了寿光市全面复学准备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国外国内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随着各方面工作正在恢复常态,学校面临的防控任务也更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细致做好学生心理疏导,解除老师后顾之忧,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确保每一所学校复学平稳有序。在联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惠新安走进企业安全生产监控大厅、生产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企业安全措施落实、员工培训、应急演练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实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惠新安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调研中专程来到羊口镇宅科三村,看望了单吉华、郝增连、郝清利等三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惠新安都认真看、仔细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认真检查扶贫联系人对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各贫困户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中,惠新安还专程看望了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组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对工作组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工作组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在对外开放、“双招双引”和外贸商务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更好推动潍坊特别是寿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组高度赞扬寿光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表示将不负省委重托,架好“天线”,接好“地线”,当好“导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投入“四进”攻坚行动,圆满完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