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5-05 09:5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汇报,研究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要规范党组织设置与调整,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职,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学习,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考核工作成效。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我市实际,推动《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市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忧”的态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既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按照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十大攻坚行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十大产业”,加大企业技改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突破。二要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上持续发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三要在做大优质增量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四要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发布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努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五要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持续发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六要在防风险守底线上持续发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七要在转作风抓落实上持续发力,把强担当、抓落实作为检验党性、衡量作风的重要标志,对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头拱地往前冲,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努力争取最好成果。八要加强党的建设,解决好党建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抓好意识形态、统战和宗教等方面的工作。九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十要瞄准全年考核任务,对标省考核指标体系,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大棚房整治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