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潍坊市音协古琴专委会改选在十笏园举行 钟珊任会长

2019-09-17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9月15日,记者由潍坊市音乐家协会获悉,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改选仪式在十笏园非遗空间举行,潍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祥金,名誉主席吴超凡,潍坊市艺术馆馆长邱兆峰,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同军,潍坊市政协常委、市书协副主席刘晓清,诸城派古琴前辈张育瑾先生弟子耿守田、张薇,诸城派古琴第六代传人茅毅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17090427 

  仪式上,潍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祥金分别为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茅毅、会长钟珊同志颁发聘书。并表示古琴专业委员会要不辱使命,继往开来,牢记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的文化和文化建设的地位作用,同志们要真正树立起发展繁荣潍坊古琴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古琴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全体理事会成员,多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挖掘优秀作品,培养优秀人才,在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创新音乐形式和题材,博采众长,推陈出新,始终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用先进的理念引领,不断提高我市古琴艺术的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917090421 

  古琴之悠久,据可靠资料记载春秋已兴盛,又有舜制五弦之传说,雅音流布数千年,洵为中华文化源头之珍器,列世界第二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自2013年设立以来,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中潍坊有了全国第一所实验校,并通过了教育部《关于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认定。

  同时,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还主办和参与了“龙吟习习”诸城古琴音乐会、“诸城古琴新年音会”;“太古遗音潍坊古琴音乐会”;“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古琴文化系列活动等大型的音乐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7090438 

  在古琴传承方面,各地学员参加各级各类古琴专项比赛也取得了佳绩。有集体演奏全国艺术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艺术展演一二等奖、个人比赛除省市榜上有名外、亦有全国首届“弘琴杯”银奖、第六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展演铜奖和优秀奖、第三届“平湖杯”铜奖等。还有的学生已通过古琴专业迈入了理想的大学校园。

  会后,举行了抚琴颂月雅韵流觞十笏园古琴雅集。

  微信图片_20190917090444 

  古琴专业委员会改选后,必坚定依靠、自觉遵循音乐家协会的正确领导和相关指导,学习贯彻市文联和音协确定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目标。承前贤,聚师友,纳后继,陶情操,广雅韵;我辈虽才薄艺疏,然不可不全心之,推动山东琴派的弘扬广大和各个流派的融合汇集,让古琴文化在潍坊再创历史辉煌!  (通讯员 纪哲)

  附: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改选组织名单

  艺术指导:张 烨 耿守田 张 薇 王宪明 肖明胜

  名誉会长:茅 毅

  会 长:钟 珊

  副会长:秦子虚 杨保礼 钟 亮 马凤华 黄欣红 官永梅 路智为

  秘书长:赵雪静

  副秘书长:毛若福 侯文杰 陈建云 惠 中 鹿 白  丁 娜 王焕红  张震

  理事:陈 峰  张晓燕  元丽萍   王翠萍   徐 琴  孙克鹏  惠 伟  张 桦  付洪娇  张 华  管 蕊  赵宝兰  马仁翠  许 宁  杨晓敏   李云峰  高 敏  徐艺宁 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