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近百件盆景让市民流连忘返

2019-05-08 10:26: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盆景,作为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近年来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4月28日至5月10日,在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展出了近百件盆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欣赏。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盆景近百件,主要以树桩盆景为主,包括荆条、松柏、石榴。每盆盆景以自然界的树木为摹本,参照画意,力求自然生动。造型上不拘格律因势施艺,大枝与大枝间顾盼呼应,小枝于大枝间随势而安,前枝后枝递相映带,左枝右枝伸缩挪让。作品形态蟠曲古朴、倔傲刚劲,精妙和谐,产生了“枝里精生,叶间气润”的效果。

  十笏园小巧精致,园林的平面布置以水池为中心,东面为假山,环池岸布置建筑,水池西岸为长廊,由南向北绕至春雨楼下。池东岸筑假山,假山道路曲折迴环,溪水沿山涧奔流形成瀑布,直落池中,山顶最高处筑“蔚秀亭”,亭内依山石筑墙。在十笏园园林的映衬下,所展出的盆景镶嵌其中,犹如一幅画中画,非常迷人。

  很多游客畅游在十笏园园林中,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到了绿树、花卉、盆景相互搭配的美景,惊喜不已,流连忘返 。(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