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不到5分钟,企业营业执照拿到手”

2020-06-0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潍坊市潍城区在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通过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等“五减要求”,创新开发应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为自然人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秒批”服务,实现了市场准入“零障碍”,扫脸即拿证。

 

  在指定区域放置身份证、对着摄像头“刷脸”实名认证,触摸屏相关按钮上轻轻一点,手写签名确认,点击打印,一张营业执照便打印出来,拿在手中——近日,潍坊市潍城区智能“秒批”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正式启用,作为该项服务首批体验者之一,想开一家建材公司的创业者王建鹏,通过个体登记智能审批系统,不到5分钟,便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以前我们申请设立公司的时候,需要经过网上填材料、材料指导、手机实名认证、审批等环节后才能拿到营业执照,程序比较多,时间相对来说也比较长。现在用这个自助秒批设备,只需要在设备上填写提交完信息,通过手机实名认证,当场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程序少、时间短。”王建鹏对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办营业执照直呼“太方便了。”

 

  据了解,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期经过与相关部门和专业技术公司对企业开办审批流程的深入调研、系统优化、流程再造,以办事群众最关切的心中事、身边事为核心,通过潍城区智能“秒批” 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从刷脸认证、信息勾选、签名确认到执照领取,全程“不见面”审批、“一站式”登记。截至目前,“秒批”终端设备已延伸到大型集贸市场、银行网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区域。

 

 

  “申请人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等待审批,全流程无人工干预,审批由系统自动完成,当场领照,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秒批’出照。”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副科长秦云娇介绍,申请人通过智能“秒批”设备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时,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进行刷脸认证,再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勾选、提交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证件,并通过手机APP进行实名认证,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后,现场就能打印出营业执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