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窗口”搬进家 打通“最后一公里”——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2020-05-2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潍坊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坚持“警务+服务”模式,将“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中,用自己多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谢谢!谢谢!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身份证办好了,还麻烦你们给我送来,真是不好意思啊!”5月11日,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将孙先生女儿的身份证送到其家中,孙先生拿到民警送来的身份证后连声感谢。原来,孙先生的女儿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孙先生平时一边要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一边还要经营着自己的店铺,导致女儿的身份证过期后一直没有重新办理。户籍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至群众家中,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采集相关信息后进行了换领身份证工作,并第一时间将新身份证送到孙先生手中。

  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先后走访大家洼街道七里村、烟墩村、余粮村、刘呈村、新兴村以及央子街道固堤场村等辖区村居,一方面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情况,掌握群众的需求诉求,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户籍业务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另一方面,积极听取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滨海区大家洼街道榆园社区高女士的儿子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已满18周岁但没有办理身份证,现民政部门要为残障人士下发补助,然而高女士的儿子却没有身份证、银行卡,无法享受到政策补助。5月27日,户籍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此情况后,专程上门为其儿子采集信息,及时帮助办理身份证,解决了高女士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户籍窗口走访村居社区6个,帮助群众20余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32件。

  下一步,滨海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将继续认真践行“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滨海公安精神,进一步优化便民举措,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温暖、服务、关爱”送到百姓身边,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 周梦瑶 于子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