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圆满完成初中毕业年级复课返校安保任务

2020-05-09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学生平安复课返校牵动着众多家庭的心,继4月15日圆满完成全区首批6所学校、共1600余名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安全保卫任务后,5月7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再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身安保工作中,为辖区广大师生铺设了一条快速、安全的复学路,有力保障了此次全区初中毕业年级共8所学校、1900余名学生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返校,赢得了辖区学校和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赞誉。 

  全面强化组织领导 

  滨海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安保工作,制定周密详实的安保方案,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复课返校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5月6日开学前一天,郭光才局长专门带队到潍坊蓝海学校、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复课返校安全防范工作。5月7日开学当天,郭光才局长还深入包靠的滨海国际学校现场指导返校安保工作。公安分局全体局领导靠前工作、主动作为,每所学校都有一名局领导现场指挥,全面落实“三长包靠”机制和“十条措施”,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迅速落地落实,实现了“三个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文明值勤,积极展示了滨海公安“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良好队伍风貌。 

  全面开展治安清查行动 

  为确保此次复课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滨海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于5月5日、5月6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相结合,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紧紧围绕开学校园周边区域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人员密集部位开展集中清查,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特别是对易肇事肇祸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了清查全覆盖、无死角。在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全面加强安保措施 

  滨海公安分局成立由200余名特警、交警、派出所和局机关警力组成的联合安保值勤组,分别部署到8所学校,所有警力开学当天提前一小时到岗到位,20余辆应急处突车辆严阵以待,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治安特警大队通过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地区的巡逻密度与频次,确保了校园及周边治安始终安全可控。交警大队提前发布开学期间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告》,倡导错时、错峰出行,开学当天加大值勤疏导力度,确保了各学校路段安全、畅通、有序。各派出所开学前夕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指导工作,督促学校配齐配强专职保安力量和安保器材,进一步提高防冲撞设施建设标准,用好“一键式”报警装置,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加强警校联动。 

  下步,滨海公安分局将继续把守护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警校携手共建平安校园。(通讯员 田鑫 于子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