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园社区召开2019年低保民主评议会

2019-07-2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民生工程,充分体现城乡低保在应保尽保的原则下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加大民生工程推广力度。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管理,增强社区在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真正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区低保中来。7月26日,东园社区组织召开社区低保人员民主评议会。社区居委“两委”人员、监督委员小组、居民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由低保专干宣读了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介绍了社区3户低保家庭困难情况。接着,各评审人员对低保户的家庭情况,各自发表了意见。再由评审人员进行现场举手表决,最终得到评议结果。评议结果将在社区公开,接受辖区广大居民的监督。 

  此次低保民主评议会,全程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会代表可以随意发言,既加强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达到社会参与监督管理的目的。使低保工作更加人性化、社会化、合理化,使真正困难的人群享受到政府的关爱帮助,使基层低保工作成为真正的“阳光工程”。(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