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园社区召开低保评议会议

2019-03-16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增强社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真正把低保资金用到社区最困难的家庭手中,3月15日上午,东园社区组织召开低保评议会议,对社区新申请的低保户进行公开民主评议。大虞街道民政助理、社区低保专干、社区党员代表、居民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街道民政助理宣读低保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随后由申请低保的家庭如实陈述其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家庭贫困原因,申请理由。负责低保入户的调查员介绍了评议对象的情况。最后,评议小组成员举手表决认定低保推荐资格,由社区主任,参加会议人员对评议结果签字确认。

  这次低保民主评议会,过程透明公开,社区居民发言热情高涨,加强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监督低保工作,让低保工作更加人性化,使真正困难的人纳入低保。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