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点亮学生暑期生活

2019-07-24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24日讯 为加强暑期青少年教育,助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大虞街道福寿街社区通过引导青少年在暑期中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个人综合素质,更好的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暑期。

  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集合,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人配发垃圾袋、夹子、抹布,然后捡垃圾和打扫图书馆活动就此开始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对图书室进行了卫生清洁和图书整理,又对小区花坛里和主路垃圾进行了捡拾。烈日下,大伙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可以捡拾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家认真地都来不及擦掉额头上冒出的汗珠。不到1个小时,图书馆和花坛的垃圾都被大家捡得干干净净,每个人的手中都已“战果累累”。大家拿着成果对比着,心里甜滋滋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社区新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福寿街社区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利用情况和宣传版面设计思路。下一步,社区将会大力组织辖区青少年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品质,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