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昔日垃圾堆 摇身变公园

2020-06-05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作为站南片区2020年建设的第一批重点项目,“2020·站新园”和“七杉园”两处口袋公园按照尊重生态,还原自然本色的理念,创造大面积绿地草坪空间,在绿地中设计漫步道、休闲廊架、健身活动区等现代化的休闲设施,把公园建在家门口,让更多的绿色资源走进人们的生活。

  据介绍,这两处绿地公园原本都是拆迁形成的裸露土地,上面堆满了各种垃圾。从4月7日开始动工,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施工方共清运建筑垃圾4.5万方、整理地形2万平方米、景观石砌筑布景700吨,栽植各类苗木1000余株,草皮11000平方米,把原来的垃圾场打造成供群众休憩娱乐的绿地公园。

  “现在整个片区变化非常大,环境好了,群众休闲有了更多的去处,感谢建筑单位。”潍城区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霞说道。

  与此同时,在建设两处公园之初,设计单位便充分考虑后期维护成本,从地形设计到苗木选择,以低影响、低维护为原则,所有苗木都选用乡土树种,易于成活及后期养护管理;草坪选择节水抗旱、养护简单的草种,从而减少土方量以及苗木的养护管理费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