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镇扎实开展事故应急技能比武活动

2019-04-3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4月27日,侯镇组织山东鲁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举办了“庆五一 促安全,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 

  应急比武动真章,预演应对真现 

  此次比武大赛,本着以“身教”代替“言传”的宗旨,真实模拟事故发生时职工的应急反应。同时根据不同车间、不同岗位的特点与重点,有针对性的策划竞赛内容,在各个环节进行精心组织和准备,不断提升企业与员工突发事故下的应急处置水平。 

  精心策划提实力,严密组织保效果 

  本次应急处置比武竞赛有计划、有方案、有重点、有亮点。根据实际情况,分为干粉灭火器灭火,事故罐喷淋降温、佩戴空气呼吸器和关闭事故罐根部阀三个比赛项目,所有项目比赛顺序赛前抽签决定,最终排名以所有竞赛项目成绩积分相加得出,并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极大提升了参赛人员的积极性 

  园区就是舞台,岗位就是赛 

  将技能竞赛打造成员工应急技能“论剑”的平台,促使员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不断增强他们的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进而促进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 

  下一步,侯镇将继续抓紧抓牢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创新活动,为全镇安全稳定的环境夯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