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古典汽车博物馆:一本汽车的活历史

2019-10-09 10:3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从19世纪的三轮汽车,到21世纪各种现代化的汽车,在这里,您一次就能看个够。这就是位于山东省昌乐县的潍坊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

  8月29日,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的记者团来到潍坊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只见1965年的红旗车、1965年的一汽解放、1963年的上海牌轿车,以及劳斯莱斯、奔驰、大众等经典品牌老爷车一字排开,让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们大饱眼福,一日内领略了汽车工业一百余年的发展变迁史。

  该博物馆位于昌乐县朱刘街道东圈村,横跨两个世纪、历时30余载,收藏了百余年来多个国家地区不同时期的名牌汽车。在1万6千平方米的展馆中,除了国产红旗轿车等品牌,还有从1902年到1977年欧美约20个品牌的车辆,放眼望去,仿佛一幅汽车文化展的历史长卷。

  2018年,该博物馆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昌乐县“国防教育基地”,2019年5月被山东省教育厅评选为“行走齐鲁”研学教育基地。博物馆有独立展厅4座,藏车200余辆,藏品品牌、种类几乎涵盖了汽车工业发展史。4座主题展厅以时间轴为线索,特别呈现了《发明家的黄金时期》《用创新改变世界》《倔强的英伦绅士》《底特律的骄傲》《国民家轿》《战地老兵》《越野世家》《皇家马厩》《星辉荣耀》《共和国记忆》等十余个主题展区。(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