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泰禾大厦管理混乱 业主无辜遭停电损失严重

2020-07-30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刘昊)空调不制冷、电话没信号、网络上不了.......提起最近的遭遇,潍坊寿光泰禾大厦业主张先生一肚子苦水。原来,自7月17日下午开始泰禾大厦部分楼层出现停电的情况,致使酒店无法正常运营。而停电原因则是,泰禾大厦物业认为业主存在“偷电”行为。目前,潍坊寿光洛城街道工作组已进驻泰禾大厦,事件正在协调中。

 

  7月17日,张先生接到住宿客人投诉称,房间的空调不制冷、电视没信号、没有热水也没有网络。出现这一情况是因为泰禾大厦物业切断了酒店供电。

  据了解,张先生所经营的酒店,位于泰禾大厦的4-9层,共有客房90多间。断电后整个酒店陷入了瘫痪状态,4楼6楼全部停电,其他的楼层只有简单生活用电。

  张先生告诉记者,酒店之前安装的电表是物业公司的,7月11日更换成了开发商的电表。“7月17日,物业通知我们又要更换电表。当时我们酒店住了有90多位客人,又是退房的高峰期,我们就没有同意,物业公司就找了开锁公司强行开门更换了电表。”

 

  “四楼的配电室是酒店核心配电,酒店客房热水、网络电视信号等用电都是通过这里。”张经理说,“断电之后,导致大量客人集体退房,当天就退房36间。现在,酒店不能营业每天的经济损失都在2万元以上”

 

  在大厦的四楼配电室记者看到,这里已经被物业贴上了封条,并有物业工作人员在此值守。

  负责大厦物业管理的董经理表示,停电的原因并非是因为更换电表,而是物业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业主私自对电路进行了改装,没有连接电闸跟电表,存在偷电的行为。“作为物业公司,大厦的公共设施都应该由我们管理,而且我们发现业主存在‘偷电’的行为,所以我们就采取了断电措施,并且报了警。”

  对于物业的这一说法,酒店负责人张先生并不认同。酒店之所以更改电路,是因为之前在物业买电时多次受到物业工作人员的刁难。为了保证酒店的正常运转,不得已才对电路进行了更改,而且在物业成功充电之后,他们也对更改的电路进行了恢复。“在恢复电路的时候,电工漏接了一个地方,才导致了现在这一情况的出现,但这并不是我们主观造成的。”张先生说道。

 

  同时,张先生还表示,在日常服务与管理中大厦物业做的很不到位。“物业收取物业费的标准远高于相关规定;对大厦公共设施的维护也不到位;停车场道闸经常出现不起杆的情况;电梯也多次发生困人、坠梯的事故;物业还组织员工在大厅静坐,在门岗处阻拦客人进入酒店,妨碍酒店的正常运营........”

  但在物业经理处,记者却听到了另一种说法。“大厦电梯是由专门的维保公司负责维护,出现坠梯困人等情况是电梯本身的质量导致的。”董经理告诉记者,“物业费的收费标准也是严格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与业主协商后制定的。停车场安装道闸是为了保证停放车辆的安全,对于前来住宿的客人从来没有为难过。”

  就此事件,潍坊寿光市洛城街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纠纷是由于大厦电费物业管理权导致的。“之前大厦电费的管理权是在物业名下,但是随着商户的逐渐入驻,开发商准备增加一台变压器。”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但双方对于电费物业管理权的问题产生了纠纷。至于物业指出的酒店‘偷电’问题,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

  “疫情期间,本身酒店经营就很困难,物业还如此作为这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张先生表示,“如果,物业继续如此作为,那我们也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

  目前潍坊寿光市洛城街办工作组,已经进入泰禾大厦针对三方问题展开协调。“酒店的用电,目前已经恢复。业主与物业之间关于物业费等问题产生的矛盾,我们也在积极进行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