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龙润世家道路破损严重 居民期望早日修复

2020-04-27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昊) “我们小区的路太难走了,道路坑坑洼洼的,晴天还好雨天根本没法下脚......”近日,潍坊市民张先生反映称,他所居住的龙润世家小区道路破损严重,坑洼难行。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道路坑洼不平,有些路面虽然经过修补,但小区内主要道路破损严重。对此,小区居民纷纷表示,道路破损的情况已经存在了好多年,希望能够早日修复。

  4月24日,潍坊市民张先生报料称,潍坊寒亭区龙润世家小区物业不作为,小区坑坑洼洼多年不修复,“交房时小区很漂亮,现在直接烂的不行,到底物业费都去哪里?”

  2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寒亭区益新路的龙润世家小区。今年81岁的王大爷,已经在龙润世家小区居住了五六年的时间,提起小区道路王大爷一脸的无奈,“年纪大了,本身腿脚就不方便,小区的路走得是真费劲。”

  王大爷口中在难走的路是龙润世家小区的一条主干道,也是小区居民每次出行都要克服的“拦路虎”。小区主路破损严重,道路坑洼不平,遍地都是细沙碎石,破碎最严重的地方深度大约有3-4厘米。顺着道理往里走,原本小区中央的水系景观,也已经变得的破破烂烂。

  谈及小区破碎的道路,居民张先生更是上火,“这路天晴的时候还稍微好点,你去看看7号楼那一段。”顺着张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7号楼旁,该路段更呈现出一副“惨相”——道路破损严重,路面充斥着小石块,远远望去这短短几米的路更像一条泥土路。

  “一旦下起雨,这个地方根本没法走。”张先生告诉记者,“晴天刮风全是土,一下大雨全都是积水。”

  在小区走访中记者发现,整个龙润世家除了小区主路外,其他道路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一些居民楼前路面,一眼就能看到修补的痕迹。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以前,物业修补的,但是还是高低不平的,老人小孩走路都不安全,很容易摔倒。”

  物业:道路破损为历史遗留问题 正在逐步解决

  对此,龙润世家小区物业负责人杨经理表示,龙润世家小区是2008年建成交付的。小区的第一家物业公司属于开发商的先期物业,没有多久就因为服务问题遭到了小区业委会的罢免。该公司是后来接收该小区的管理的。

  对于业主质疑的道路破损问题,杨经理称,道路破损是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小区900多户居民,每平方米物业费0.3元缴费率不高,小区的公共收益也全部用于返还车位前期的建设费用。”

  杨经理表示,争取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彻底改善小区的整体环境。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龙润世家物业已经协调工程单位对小区的破损的主路展开修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