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口腔医院积极开展“敬老月”活动

2019-10-31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潍坊口腔医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老龄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开展老年文化教育活动。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为医院老职工离休干部刘雪姿拍摄纪录片,讲述其与共和国共成长的亲身经历,并在院区、潍城区电视台、潍坊电视台播放,弘扬革命精神、优良传统。 

  开展“温暖重阳”座谈会。在2019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5日,潍坊口腔医院隆重举行了重阳节离退休职工座谈会,邀请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谋医院发展。 

  开展孝老爱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敬老院、社区、老年大学等处,为老人开展免费牙防查体,活动期间先后到高家社区、茂华紫苑公馆、奎文区益寿堂养老院、潍城区颐园社区、清平花园社区,为近300名老人进行了免费基础口腔检查和口腔健康知识宣讲,积极解答老人们的口腔困惑,受到各处老人们的欢迎。 

  落实老年人就医优惠政策。继续打造潍城区“敬老文明号”品牌,医院窗口科室挂号处、收费处设立“老年人优先”优待服务,对老年人实行优先服务和照顾,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窗口工作人员亲自搀扶到科室就诊;设施设备方面,医院配置协助老年人就诊所需的轮椅等转运工具及相应的保护措施,并对设施设备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安全使用。 

  今后,医院将以“敬老月”、“敬老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各项优待优惠老年人活动,着力解决老年人的口腔健康问题,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献爱心,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通讯员 单婷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