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潍坊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一粒种子的变化——开拓中国蔬菜种子市场的桥头堡

2019-09-20 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地区蔬菜产业的发展方向。我国是蔬菜第一生产大国,对于种业的发展高度重视。

  

    鲁网9月20日讯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地区蔬菜产业的发展方向。我国是蔬菜第一生产大国,对于种业的发展高度重视。

  9-2、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由各种蔬菜共同建成的建筑)

  一年一度的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热闹地进行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在一座座现代化的温室大棚中尽情欣赏着现代农业风景。在位于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的山东来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种基地大棚内,番茄、辣椒的几十个品种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山东来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姚嘉源告诉记者,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经营状况越来越好,今年争取破千万。当初创业时期团队只有3、4个人,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几十人的团队。每年在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举行的菜博会都会参加,从原来的一步之地到现在宽敞的展示台都是菜博会的功劳。

   我国是蔬菜生产大国,也是蔬菜消费大国。寿光是我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也是蔬菜种子推广的桥头堡,寿光蔬菜育种基地展示的1500个国产新品种,正是肩负着这种使命。在每一个展示大棚内,前来参观的农民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品种逐一查看、对比,品种的外观及內在品质优劣一览无余。寿光农民一个个都是“菜把式”,展示的国产蔬菜品种得到他们的充分肯定。

  6-5、聚焦南瓜王 

  (300多斤的大南瓜,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曾经,寿光的很多种子公司都是代理国外蔬菜种子,现在,很多种子公司开始致力于培育国产蔬菜品种。姚嘉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也是国产的种子,销往全国各地,销路特别好,每年能卖出近千斤。

  国产蔬菜种业在奋起直追的过程中,国外蔬菜种业公司并没有放慢发展的脚步。据了解,为了巩固和拓展中国市场,很多国际种子公司把研发中心、育种基地都搬到了中国,实行本土化育种,让农民可以近距离地参观、选择。这对国产蔬菜种子公司来说,是挑战,更促进了成长。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寿光蔬菜;展示;姚嘉源;蔬菜生产基地;生产大国;蔬菜品种;蔬菜种子;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种基地;通讯员;高科技
猜你喜欢
./W0201909255854922951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