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昼夜温差变大感冒患者增多,未来三天气温进一步下降

2019-09-18 10:5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秋节过后,市民感受到了浓郁的秋意,昼夜温差更加明显。9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在夏秋季节交替中,感冒患者增多,严重的还引起了肺炎。医生表示,当下季节,要做好感冒预防。另外,未来三天,我市将有一场弱冷空气出现,气温进一步下降。

  鲁网9月18日讯 中秋节过后,市民感受到了浓郁的秋意,昼夜温差更加明显。9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在夏秋季节交替中,感冒患者增多,严重的还引起了肺炎。医生表示,当下季节,要做好感冒预防。另外,未来三天,我市将有一场弱冷空气出现,气温进一步下降。

  医院门诊里的感冒患者明显增多

  9月17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医院,发现近期感冒的小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症状是发热、流鼻涕、咳嗽,严重的还引起了肺炎。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儿科门诊等待的患者不少。“这几天很多孩子都感冒了,我儿子现在还发着烧,吃药不管用,只能来医院看看。”正等待看病的市民贾女士说,幼儿园里的一些小朋友感冒不去上学了,严重的住了院。

  随后,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输液室里坐满了家长和孩子。“最近一周,尤其是气温变化大的这几天,小病号明显增加,多半是感冒发烧。”一位护士说。

  除了医院里小病患爆满外,城区不少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的感冒患者数量也明显增加。“家里两个孩子交叉感染了,相继出现感冒症状。”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赵女士说,她女儿今年上6年级,目前班里多名孩子感冒了。

  医生提醒适当添减衣物,加强锻炼

  多名家长表示,从中秋节之前,感冒的孩子就增多了。中秋节假期三天时间里,天气变化比较大,还出现了降雨,一些孩子在玩耍中出现了感冒症状。

  奎文区新华风景小区居民陈女士表示,中秋假期三天,他们没出去玩,一直陪着儿子住院。“刚开始我们以为是普通感冒,去了医院后,医生说是病毒感染,经过一番治疗,总算是好点了。”陈女士说。

  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姜维洲介绍,近期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感冒人数明显增多,与天气变化有直接关系。目前正是夏秋季节交替的时候,昼夜温差较大,体质较弱的群体因适应不了这种变化,导致病毒进入体内出现了感冒。与冬季的流感相比,本次感冒患者的症状主要是发烧、流鼻涕等。

  姜维洲提醒,市民要注意适当添加衣服,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多喝水,加强身体锻炼。

  未来天气

  弱冷空气到来

  中秋节过后,气温渐渐下降,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秋天的味道更加浓郁了,市民们体感凉更加明显了。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其中,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3℃。凉意升级,秋意会更加明显,市民可以找出换季的衣服,准备迎接秋凉了。

  目前,我市的春玉米、花生等作物进入收获期,近期潍坊气象条件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及产量形成,专家提醒,种植户要做好大田作物生产管理及适期收获。大姜生产管理上做好叶面追肥等工作;花生、芋头、甘薯等大田作物做好适时收获工作;夏玉米建议适期晚收;做好大棚瓜菜生产管理工作,生产上做好病虫害防治、温湿度管理,以及合理追肥等工作。(记者  邓永杰)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9183985196212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