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潍坊交警重拳打击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2020-07-14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昊) 7月14日上午,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带路”行为和“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社会群众通过12345政务热线、潍坊交警“双微平台”留言等多种渠道,反映“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车”“带路”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和管理秩序,甚至不少群众上当受骗,切身利益遭到损害。

  潍坊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党委对此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和打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案件32起,依法对马某等人买卖伪造证明文件案,孙某某跟踪执法警车为超载货车通风报信阻碍执行职务案,杨某等人扰乱单位秩序案,李某某等人提供虚假证言案等39名违法嫌疑人作出拘留处罚。在办理马某等人买卖伪造证明文件的案件时,我们公安机关先后到聊城、烟台和吉林通化、四平等地,行程5000余公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完成了对53名涉案驾驶人、31名非法中介人员和2家体检机构的调查取证工作。

  潍坊交警支队提醒,从事“买分卖分”“带路”“带车”等人员是以非法盈利为目的,是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潍坊交警支队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非法中介和非法“带路”“带车”等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