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全面出击,“上天入地”铲罂粟

2019-05-08 09:50: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长期食用易成瘾、慢性中毒,极大危害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

  进入5月份以来,高密市公安局抓住当前罂粟开花、结果易于发现的有利时机,连续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家户院落、废旧宅基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摸排,及时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

  姜庄所 无人机上阵,不留死角

  为配合好“地毯式拉网排查行动”,姜庄所充分发挥空中搜索无死角的特殊优势,利用无人机对辖区罂粟种植情况进行高空侦查,还重点对田野地头、废旧房屋及偏僻位置进行了踏查。

  截至目前,共排查村居10个,铲除罂粟43株,铲除罂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拒城河所 警民联手开展“拉网式排查”

  拒城河所“携手”各村庄警务助理联合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铲除发现的罂粟。截至目前,共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160余株。

  “多数村民因为罂粟花美丽、能治病的谣言,而在自家庭院少量种植,这也是不允许的,它始终是有害的。”工作中,民警针对部分群众禁毒意识不强,进一步加大对村民的禁毒宣传教育。

  康庄所 晓之以理,深入宣传教育

  康庄所在工作中注意发挥法制宣传的作用,民警在发现辖区程先生在自家门口种植罂粟后,耐心地向程某说明了种植罂粟的违法性和危害。

  经过民警的宣讲,程先生自己认识到种植罂粟的严重性,自行将3株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了现场铲除、销毁,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种植罂粟。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