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恪尽职守 坚强抗疫 ——恒信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于栋梁荣获“潍坊抗疫好人”称号

2020-02-29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好人”事迹。为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潍坊市文明办主办了 “潍坊好人榜”抗疫好人专版选拔活动,恒信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于栋梁获此殊荣,成为全市“抗疫好人”。荣誉的取得,是点点滴滴辛勤付出的汇聚。

  早部署,第一时间建立防控阻击线

  疫情爆发前的1月22日,于栋梁紧急召开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各职能中心、各项目,多途径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全力打好恒信物业战“疫”。恒信集团积极调度周边资源,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采购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其中电子测温枪100个、防护口罩115000只,喷雾机20台、喷雾器100个、消毒液5000公斤、75°消毒酒精1200公斤、消毒喷壶300个、防护服及喷雾器10套,配备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120个。

  所有这些于春节前完成,恒信物业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早行动,第一时间打响防控阻击战

  于栋梁快速组建恒信物业防控队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制定恒信物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疫情摸排、防控物资采购(调配)、防控巡逻、应急值守、园区消杀、道路设卡等各方面做好安排部署,带领全体员工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以强大的战斗力,织密的恒信园区防控网络,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月23日,全体物业人上岗。此间,于栋梁及时发布一项项通知和部署,加班加点、靠前指挥,做好一线员工战“疫”保障,同时不间断巡查各个小区防疫消杀、人员排查等工作情况。

  期间,于栋梁联合街道、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派驻30余名精干力量协助、支援无管小区的防疫抗疫工作,并积极发动业主和志愿者参与其中,做好人员出入管控、联网排查、公共区域消杀等,为小区加上“防护网”。形成与20个周边社区的防疫协助工作防控网络。

  创新服务,“菜”是业主生活保障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家隔离是关键。

  然而,业主的日常生活怎么办?于栋梁焦虑万分,常常到了凌晨五点还是睡不着觉。

  精心筹划,于栋梁立即在51个项目建立“业主生活协理小组”,推出“跑腿+代办”服务,为业主采购生活必需品、代缴水电费等,达到了“物业多跑腿,业主零出门”的效果。

  2月初,受疫情影响,我市菜农的许多应季蔬菜出现了阶段性积压现象。恒信物业第一时间前往潍城区于河街道高埠村及周边村庄,实地了解当前蔬菜积压情况。与菜农签署了长期采购协议,用于恒信爱生活超市的蔬菜供应。

  随后,又与蔬菜供应源头、一级代理等建立供应渠道。利用物业线上平台,实现了主城区51个园区的蔬菜,肉食,海鲜等定点定时供应,现在已经建立了渠道货源—分理中心—加工分流—送货上门机制。整个流程从零点开始,由业主需求信息上传,到当日十七点到达业主家中,日供蔬菜达到了近三万斤。

  使命责任,做逆行的“最美物业人”

  以使命捍卫生命,以担当履行责任。这是恒信的使命职责。

  51个园区、10万余名业主。保证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物业人日夜奋不顾身的坚守,以自己的辛苦换得千万人的快乐。

  于栋梁每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孩子寒假在家没有时间陪伴,原本打算陪妻子回湖南老家过年的计划也放弃了;作为儿子,他对父母是愧疚的,原定探望父母的计划无法实现。作为父亲,家中更有两个孩子等待着陪伴。可前方是防疫一线,是一条不能退却的安全底线!需要用生命来捍卫。

  在防控一线,无数物业人没有退步,成为最美逆行者。

  “我们只有拼命堵住防线,除了打赢,没有第二选择。”于栋梁和所有的人说。

  逆行,逆行。今天,1236名恒信物业人,依然站立在岗位上。守护国家防线,守护业主家园。以职责当好“卫士”,用生命守望春暖花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