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服务小微 线上有温度 线下有速度

2020-05-29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潍坊农商银行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农商力量。

  畅通金融服务渠道,提高线上支持力度。一是适时推出“爱在农商银行直播间”,“农商网红”线上讲解疫情期间的信贷产品、疫情防控知识、专项金融产品,为广大客户送上农商温暖,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断档。直播间自开通以来,线上观众达2.18万人,在线答疑120余次,线上预约登记平台浏览量超过11万人。二是搭建小微企业申贷服务平台。为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潍坊农商银行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出小微企业申贷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现线上办理业务,全方位接收客户申请,及时反馈进展信息,不断增强客户体验。自小微企业申贷平台开通以来,已收到申贷信息314笔,受理对接133笔,授信51笔、金额13260万元。三是完善线上沟通服务方式。疫情期间针对客户出门不便的问题,通过公布客服热线和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全方位接受客户业务咨询和贷款申请的需求。

  主动服务倾力支持,提升线下服务质效。一是实行网格化对接机制。疫情发生后,潍坊农商银行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明确第一责任人,实施网格化划片,加强与卫健委、疫情防控办公室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获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逐一对接、摸清需求,做到精准支持。截至目前,已走访对接涉及相关企业89家。二是成立金融辅导队,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在全行筛选30名工作人员,成立10支金融辅导队,详细规划“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第一时间将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为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及早复工。三是建立“金融监管局+银行+企业”常态化联络机制,主动与市、区金融监管部门、配对企业进行对接,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复工复产期间经营情况和融资诉求,通过现场辅导、面对面交谈的方式逐一做出部署安排,对企业提出的部分金融诉求,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各辅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一是优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推出“小微复工贷”“小微专项贷”等信贷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截至目前,“小微复工贷”申请授信647户,授信金额达7.16亿元,用信362户,用信金额达4.7亿元。二是建立快速投放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潍坊农商银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T+0”一站式快速投放机制,只要符合办贷条件的企业均走绿色通道,减少审批层级,简化贷款手续,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放款。三是建立容错机制。特殊时期,针对借款人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部分瑕疵等情况,在确保风险可控、真实合规的前提下,提供容缺服务,先行受理、后期再完善,确保满足小微企业生产资金需求。四是落实信贷保护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企业,承诺一律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并根据企业的具体实际,通过借新还旧、贷款重组、调整结息方式等多种途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收入减少的人群,灵活调整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避免借款人因不可抗力出现逾期或不良。(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