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穿越疫情“壁垒”全心服务客户:“我是潍城中行的负责人”

2022-03-31 15:3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我是潍城中行的负责人,我必须要到岗值守,我清楚疫情政策,我做好了被封的准备,请允许我通行......”经过与民警的反复沟通和交涉,潍坊市潍城支行副行长高松林终于到达了单位。

  疫情突如其来,3月11日,潍坊市潍城区被按下了“暂停键”。潍城支行在管控区范围,员工无法正常到岗,押运车辆无法到行,客户也无法到店办理业务,一切仿佛都进入了停滞状态。

IMG_256

  高松林在查看防疫通知邮件

  一企业为潍城支行优质授信客户,管控之时恰逢其贷款到期,企业急用资金,调贷迫在眉睫。材料出不去、客户经理进不来、企业所在区随时可能被管控……一个个难题像一块块绊脚石,拦在高松林面前。他立即组织召开线上会议成立行动小组,带领同事制定应急方案,一步一步梳理流程,一个一个解决问题,把挡在面前的石头一块一块搬开。终于,戴着厚厚口罩的他,把材料亲手送到警戒线外的客户经理的手上,但这只是开始。接下来,他又协调企业所属街道办事处,在企业门卫处完成面签,寻求兄弟行协助,安排客户经理到管控区外离企业最近的坊子支行进行放款操作。接手业务的陈俊之和张翔皓两名客户经理更是丝毫不敢懈怠,他们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核查抵押物、操作系统,穿梭于企业和坊子支行之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月14日晚上8点,授信资金成功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给高松林打电话,激动地说:“还以为这个情况下这笔贷款到不了了,中行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

IMG_256

  陈俊之和张翔皓在企业门卫处完成面签

  辖属西城支行原定于3月12日完成搬迁,虽然它不在管控区,但员工小区封闭、道路管控等等都给搬迁造成了阻力。高松林联系市行寻求支援,紧急调度所有未封控人员,在多部门、多层级联动下,按时完成了西城支行搬迁,保证了支行的正常运营。

  对高松林和同事们来说,这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自疫情突发到现在,近二十天的时间,高松林和各位同事一直坚守在行,坚守在岗。他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4小时在线,与行外40名员工密切联动,形成“1+40”的移动办公团队,成功为客户实现跨境人民币406万资金入账,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及时处理某单位公务卡还款,化解了客户公务卡逾期还款的风险,保障了疫情期间业务连续性,真正做到了防控和服务都不断档。

  疫情让这个城市部分区域按下了“暂停键”,而中行人的服务热情与担当精神,永远不会暂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