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加快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2019-11-16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分行将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结合辖区小微企业量多、集群发展的市场特点,围绕“做小、做多、做优、做强”的经营发展理念,积极走符合当地经济环境的小微业务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小微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计为全市17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65亿元,分别同比增加1100余户、18亿元。

  一、强化源头拓户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做好与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各类行业协会的服务对接协调,努力从源头搜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信息,深入挖掘生产制造、商贸流通、货运物流和餐饮娱乐等领域优质客户,落实专人跟进营销服务,增强小微信贷服务针对性。其中,联合市工信局深入全市各县市区举办“工银普惠行”政策宣讲12场,参加宣讲的小微企业超过1700家。

  二、深化创新服务小微企业。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成立寿光、诸城等5家县域支行普惠专营机构、配齐专职普惠信贷队伍,努力实现真做小微、做真小微。加快推进产品创新,积极发展工银e抵快贷、经营快贷、科创贷、惠农贷、线上供应链等线上创新融资产品,提高普惠融资效率、扩大信贷覆盖群体,显著提升了普惠金融服务效率。

  三、强化小微信贷督导推动。坚持把抓好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全行性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实普惠部门工作职责、任务目标,加强对辖内各行小微信贷业务发展工作的指导推动,实行逐日监测、每周调度、按月通报、按季考核,密切关注小微企业融资户数、融资余额增减变化情况,确保有的放矢、优质服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