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抗灾救灾

2019-08-20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近期我市多地遭受持续性强降雨,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工行潍坊分行始终牵挂着灾区群众,积极组织分支机构、干部员工参与抗灾救灾、奉献爱心力量,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灾情发生后,工行潍坊分行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要求全行把参与抗灾救灾和服务好灾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对接各级政府、灾区群众在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困难帮扶等方面的物资、资金需求,全力做好抗灾救灾保障支持。 

  迅速参与抗灾救灾。第一时间在寿光、临朐等分支机构,成立多支救灾志愿者服务团队,先后7批次、100余人次深入灾区一线开展积水排疏、物资搬运、街道清扫等,全力帮助受灾群众降低灾害损失;同时购置抽水泵、输水管带、雨伞、消毒剂、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和食品,全力满足好灾区居民急需。    

  积极奉献爱心力量。在做好灾区一线抗灾救灾的同时,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在全辖广泛开展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踊跃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帮助受灾群众,目前已募集爱心资金21.73万元,营造了全员参与、众志成城的抗灾氛围,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职能优势,优先保障满足灾区企业、群众的复产建设金融需求,建立救灾复产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救灾复产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贷,全力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