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鲜花表白奉献在疫情一线的“蓝衣”天使

2022-03-14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午9时,在潍坊高密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有群众自发组织向“蓝色女神”献上鲜花,致敬防疫一线的最美的力量。据悉,这是高密中骏世界城组织员工开展“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主题活动,在白色情人节这个日子里,以向医护工作者献花这种独特的方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疫情当前,与病毒赛跑,控制住疫情传播成为首要任务。自本轮疫情暴发后,潍坊高密市自上而下高度重视,高密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蓝衣”天使们作为主角,紧急动员,全院医护人员勇当先锋、冲锋一线,快速投入到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筑牢第一道病毒传播防线。

 

  从大规模居民核酸筛查,到集中核酸采样,巾帼英雄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用最美的身影,坚守在战疫一线,经历多个日夜冲锋,共同演绎一幕幕感人故事……

 

  据悉,医院核酸采样队伍,由多名护士长、90后、00后等年轻党员、团员共同组成。她们一直坚守在抗疫的战线上,24小时待命,争分夺秒。为了保证检测速度,核酸检测人员都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防护服一穿就是六七个小时,最长的十几个小时。每一次高峰的核酸检测,早出晚归甚至是不归,加个夜班、熬个通宵,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很意外,很感动!”核酸采样员李某表示,收到花的她满含泪水,她表示,这是他最难忘的一天,她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关爱和鼓励化作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共享春暖花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