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力量】|拄拐的战“疫”者

2022-03-22 13:2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大白,其实是一种昵称。当面孔被隔离衣遮住,体态被隔离衣掩住,人们只能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亲切地简称为“大白”。一句大白,背后是多少街道、社区等基层工作人员的身影,是多少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们的身影,是多少白衣天使、医护人员的身影。我们只能通过他们背后的字来辨识他们的姓名,但也仅仅是姓名。有谁知道,一个大白背后,或许有一个翘首以盼的孩子,或许有一个日夜担心的妻子,或许有一个饮食不调无人照料的丈夫,但无论如何,大白背后,必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家庭!你居家隔离抑或居家办公,而大白们,连家都不能回:他们在陌生的小区里,面对着许多陌生的人们,用温暖如邻家哥哥姐姐的态度,为他们带来安定和安宁,这就是大白的力量!他们不能随意如厕,不能随意呼吸新鲜空气,是为了隔离的人们享有更安全、安定和安心的环境!这就是大白的力量!他们每天工作远超正常工作时间,却从未有加班的概念,他们坚信自己的工作是一种高尚的职业,这就是大白的力量!为了记录和反映“大白”们的生活,鲁网潍坊推出特别新闻策划“大白”力量,让我们走进一个个“大白”,他们有大爱,有力量,更是一种永恒的精神!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王玉龙 通讯员 丁艳萍)  “今天,益都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不顾伤痛来给我们采核酸,她的肩膀上贴有党员的标志,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胸怀……”潍坊青州市王府街道办事处老公院村高明胜对记者说。

  3月18日,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手足踝外科护士隋晓娟受伤后坚持出征一线,第三次到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任务,看到她一瘸一点仍坚守岗位,了解内情的居民群众的纷纷为她点赞。

  隋晓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前不久因发生意外,造成右脚跟骨前突骨折。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本该在家休息的她,却毅然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上,还积极报名到一线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现在正是忙碌的时候,我实在无法安心休息,病人需要我,一线也需要我,脚受伤了,不妨碍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她说。

  身体上的伤痛,核酸采样点从早七点到晚九点的工作强度,对她来说是一种考验,同事们劝她回家好好休养,但是每次她都婉言谢绝,“轻伤不下火线”,“任务这么重,大家都在忙,我怎么歇得住?!”据采样点工作人员介绍,18日当天她就完成了近两千人的采样任务。

  隋晓娟前段时间刚刚向所在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现在还不是正式党员,不过我要时时刻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采样的时候也一样。”

  隋晓娟的丈夫是一名普通的机械厂职工,每当谈起妻子的工作,他总是笑着说:“既然她喜欢,我会无条件的支持,会尊重她的选择。”“家里有我和老人照顾孩子,你安心工作就好。”丈夫对她说。

  每天老公的车接车送、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关爱、采样点群众的认可点赞,也更加坚定了隋晓娟心中那份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核酸采样点,她一边向居民讲解如何配合采样,一边迅速地完成采样操作,每采一个样本,她都进行一次严格的手部消毒,保障每一名居民的安全。隋晓娟告诉记者,她仅仅是千万抗疫大军中平凡的一员,她愿意和小伙伴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共同为这座城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