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带队赴上海开展“双招双引”合作洽谈

2019-07-27 09:48: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长三角地区招商成效,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日前,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赴上海与有关客商对接洽谈、签署合作项目,以务实举措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李兰祥参加活动。

  惠新安一行会见了聚量集团董事长、聚均科技董事长邵平,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以及中建八局、月星集团、均瑶集团、普洛斯投资、上工申贝、华夏基金、爱建集团、锐嘉科控股等商界、企业界重要嘉宾。惠新安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改革发展的嘉宾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潍坊有关情况。他说,潍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特色明显,是山东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当前,潍坊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环境综合治理、防风险等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正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潍坊的发展需要汇聚各方面力量,尤其需要在现代金融、新技术、新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城市建设等方面争取多方面支持,实现更大提升与完善。各位嘉宾都是行业领袖、业界精英,诚恳希望大家立足事业发展,进一步考察潍坊、了解潍坊,找准发展契合点,发现合作新机会,更大力度投资潍坊,与潍坊实现多领域深度合作,不断开启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潍坊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好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到潍坊发展的客商搭建创新创业、大展宏图的平台,努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在座嘉宾高度评价潍坊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干部作风,一致表示潍坊是企业家投资创业的乐土,将把潍坊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区域,加强沟通交流,加大投资力度,谋求与潍坊在数字经济、智慧物流、人工智能、食品加工、城市商业、金融服务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积极为潍坊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沪期间,惠新安还与邵平等嘉宾共同见证了潍城区政府与普洛斯集团举行的普洛斯现代智慧物流园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中国最大的现代产业园提供商和服务商,也是中国市场最早启动智慧物流及相关产业生态系统的打造者和促进者。拥有并运营着460亿美元资产,包括5900万平方米,遍及中国、日本、巴西、美国和欧洲的物流基础设施。在全国38个城市区域投资,开发建设并管理着267个物流园、工业园及科创园,物业总面积达3340万平方米。普洛斯现代智慧物流园项目由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在潍城区注册设立外资投资公司,总投资约4亿元,用地面积135亩,开发建设高端仓库约10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建设现代高端综合物流仓储区、电商企业专用定制仓及城市快消品流通区、智能化仓储及配送设施设备区、智慧物流共享配送服务区、智慧物流产业链配套服务区、冷链及医药专业仓储设施服务区,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起点、高品质,集自动化、信息化、定制化为一体,满足并支撑现代智慧物流仓储的物流园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