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城区满弓劲发领跑高质量发展

2019-06-24 09:27: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智慧物流园项目是市党政考察团南方学习成果的生动体现,从签订框架协议到启动仅用了25天。“潍城为我们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选择办公场所、装修、协调专家公寓……”项目负责人郭文双一语道出“速度”的来源。

  “潍城速度”领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潍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优环境,聚力强动能,围绕“高点定位、事争一流”的目标定位,以“项目突破年”为支撑,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鲜明导向,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区。

  精准发力“双招双引”。该区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创新招商方式,加快引进布局一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品质的大项目、好项目。突出重点产业招商,全面对接省、市“十强”产业,成立重点产业招商小组,围绕重点招商领域和环节,实施精准招商。强化专业招商,突出精准对接和“一事一议”。推进亲情招商,加大考核力度,压实责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方案,实行首问负责制,由专人对有意向的投资对象,全过程全周期跟踪包靠,帮跑帮办、代跑代办,为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扫清障碍。组织开展“双联双帮”活动,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发展服务员、项目审批帮办员、专家人才勤务员,比上门服务、比审批效率、比服务效能、比群众满意度,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方位改进提升营商环境。

  奋力提速项目建设。该区以“项目突破年”为引领,落实“四个一”包靠模式和“七包”责任,区级领导牵头成立专班,包靠28个高端产业项目;相关区级领导或街道主要负责人包靠94个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全面实施“重点项目云端管控平台”调度管理,通过集中开工、进度比武、观摩点评等活动,全力加速推进绿地新里缤纷城、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同时,实行动态退出与增补,保证项目质量。将188个投资过千万元项目纳入云平台管理,集中力量推进5个市级与总投资980亿元的122个区级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深度激活干部内生动力。该区加大对干部的专业培训,修订综合考核办法,优化考核程序,实施干部精准化、差异化考核和一线考察,开展多领域、多层次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建立“应对风险能力”评估机制,创设“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等,营造担当干事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干部思想境界,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创卫迎审中,区级领导发挥头雁效应、下沉一线,区直各部门干部职工2500余人深入村居,巩固创卫建设成果。

  创新完善制度机制。该区每项重点工作都明确牵头单位,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进度、挂图作战、限时办结。严格落实区委常委联系街道包靠企业工作机制,区直各部门建立基层联系点,“点对点”联系村居、企业、工程项目等。建立健全一线推进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调度督查机制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