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饮马镇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排查整治

2020-06-04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昌邑市饮马镇聘请第三方机构深入辖区34个行政村对“四大堆”、污水直排等农村人居环境顽疾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拍照登记造册。各社区根据第三方反馈的问题台账指导村级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第三方每半月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整改完成的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反馈镇级予以通报,镇党委、政府将整改成效列入村级考核内容,与村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 

  通过聘请第三方开展拉网式全域排查整治,一是能够充分了解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际情况,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根据反馈的问题台账,能够做到靶向发力直击痛点难点 ,提高治理成效。三是能够避免人情因素的干扰,最大限度的调动村干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能够激励各村(社区)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党员干部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自聘请第三方以来,饮马镇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村与村之间比学赶超;村民之间互相监督,自觉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改善居住环境。目前,第三方、镇、社区、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已初步建立,形成了“第三方检查+乡镇考核+社区指导+村级整改”的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